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黑咖啡的新妙用


我家那隻上個月「不小心」在同事的鼓吹之下買了一罐和奶粉一樣大的黑咖啡(顆粒狀)。


一開始信誓旦旦向我保證一定會一直泡來喝,現在看來是我被騙了(murmur)


昨天猛然想起在圖書館閒晃時看到一本介紹如何自己動手居家布置的書,裡面某一篇
正好就是描述黑咖啡加上照片的另類妙用,於是我便很心動地開始實驗了~



首先,我把大約20公克的咖啡粒裝在馬克杯裡↓





接著,沖入冷水大約至馬克杯8分滿(我忘了拍照了),但必須注意的是,因為是使用冷水、
咖啡粒較不易融化之故,因此需要用湯匙攪拌一下。



我拿了一個大約長20公分、寬15公分的便當盒當作容器,把三張我事先準備好的紙張放入。


為了避免染色不均,我將最厚的那張紙片放在最底層,確認它有好好地被黑咖啡覆蓋後,
再將其餘兩張依序放入。




放入之後,稍微搖動便當盒,讓黑咖啡完全蓋過紙片們。




其實黑咖啡沒有完全覆蓋似乎也不會因此效果不好。
































大概泡了3小時之後,我不使用工具直接把三張紙片依序輕輕地取出,個別放
在不同的盤子或盒子裡,並且在紙片上再加上一些些的黑咖啡。




























取出時,我並沒有使用任何夾子之類的工具,因為此時紙片是濕透的狀態,就連用手指
拿取,我都不小心用破一點點了,想必是不適合用「夾取」的方式的。





隔天早上紙片上剩餘的黑咖啡也差不多都乾了,
大致上就會呈現以下的效果↓

紙片右上角像被火燒過般焦黑的角落就是泡過黑咖啡的
奇妙效果唷!







接下來,是我利用這些紙片做成的再製紙袋



首先,我使用的是之前在便利商店購買現煮咖啡時,餘留下來的普通紙袋,
並且把過長的袋口剪去一些(中間圖案是避免有廣告嫌疑而特意覆蓋的~)








因為我不大喜歡底下那紅色的線條,因此拿出紙膠帶裝飾了一下,
再把已經乾掉的紙片斜斜地貼上,就大功告成囉!







正面站著的樣子






稍微側面一點點。





另外一張老公公老婆婆牽手背影的紙片,則被我暫時夾在家裡某一處牆壁上 






完整照。







最後附上一張紙片浸泡前後對比圖。
(因為這次完全是一時興起而作的,來不及拍下紙片們浸泡前的素顏模樣,
只好拿紙片們來源的那本書的其他張圖片當作對照。)




  




簡單整理一下所需材料和步驟:



    黑咖啡一杯(冷)


    幾張紙片(圖片或照片等等)


    容器數個,大小足以將想要浸泡的紙片放進去


   把黑咖啡倒入容器中,將紙片依序放進去,稍微搖晃幾下使其
           均勻被黑咖啡所覆蓋。


   靜置3小時(可以放置更久),再將紙片們依序取出,個別放置於事先
           準備好的容器裡自然晾乾,就完成囉。





 在靜置等待的時候,我認為可以加入一點點的黑咖啡,如此晾乾之後會有
         更驚喜的染色變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