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相機App---pudding camera

最近迷上了一種奇怪的嗜好──打開app商店之後,在類別「攝影」裡面,
尋找免費又好用的應用程式。

不過當我滑了一陣子之後,不管怎麼下載、測試,最後我都還是覺得這一
款最簡便、而且拍起來的照片效果也最讓我滿意。

此款相機全名是Pudding Camera,不同於其他大部分免費的相機app,
它的特色(也是我最鍾愛的一點)就在於它是濾鏡相機。一般相機程式即便
主打LOMO風格、或者有數十種的特效可供選擇,但畢竟都是要等到按下
快門之後再自行修圖,等於是多了一道修圖的程序。


此為Pudding Camera捷徑圖。














因此,每當我使用其他相機app,拍完照又要選擇想要套用的風格效果時,
我便覺得分外麻煩,尤其是出外旅行想要捕捉突然印入眼簾的風景,如此
操作模式更是讓我不勝其煩。

所以,就來說說Pudding Camera各式各樣令人討喜(阿基師口吻)的濾鏡效果吧。






 這是打開Pudding之後會出現的畫面。

上圖畫面左側是各種不同款式的相機可供使用者選擇,數一數共有9種:
有單個鏡頭的,也有能夠製造出二、三至四個鏡頭畫面效果的相機;另外,
畫面下方的很顯然就是各式各樣令人心花怒放的底片囉!



↑前幾年很流行的LOMO相機鏡頭──魚眼(Fish Eye)當然也不可或缺。
(因為是使用畫面截圖,所以不是很清楚.....)


我個人最常用、拍出來效果也最讓我感到驚艷的配對是相機名稱Snap、加上
名稱為Vintage Brown的底片。

不過我畢竟只是一位喜歡拍拍照記錄生活點滴的平凡女子,所以並沒有詳加
研究Pudding裡頭每個相機的效果比上實際相機的功能落差......
並且在相機與底片搭配的選擇上,也是一點專業的成分都沒有,僅只是在多次
試之後,自己認為如此的選擇是絕配(心虛)。

雖然一點都不專業、又蠻不負責任地介紹,但下面還是附上一些先前使用這款
app所拍出來的照片吧。
:app在每款不同的智慧型手機中所拍出來的效果有些落(色)差,因此並非所
有機型使用這款程式、所拍出來的相片都會和我分享的相片一樣哦~


(相片們都沒有經過修圖,都是經由Pudding Camera拍攝之後直接存檔。)


↑這是2013年5月時攝於往金山的海岸公路。此時是傍晚五、六點左右。




↑這是13年6月於饒河夜市旁的河堤公園。晚上拍攝時容易模糊,而且整體光影效果並不太好。




↑拍攝家裡的貓咪。另外,除了夜景的缺點之外,此款app觸屏對焦固定在畫面的正
中央,因此有時拍攝近物會有些吃力。





照片拍攝於2013年7月,攝於桃園南崁。


↑這張照片和上面的照片拍攝於同一棟建築物、不同角度的視野。兩張照片拍攝時間只間隔了一天,這張是陰天的狀況下拍攝的;上面那張則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拍攝於2013年7月底,於外澳飛行傘基地拍攝,天氣很好。



和上面照片一樣時間,只不過地點是正在飛行的飛行傘上面。






































↓一樣是在飛行傘上頭的風景,在飛行時拿著手機拍照真的
會讓雙手抖個不停阿。







↑拍攝於寶藏巖,晴朗天氣的下午時分。


於古亭河濱公園拍攝



這張和上面照片為相同時間、地點,只是角度偏向不同,因而產生了不同的美感(?)。







↑這是今年1月於三峽老街拍攝,傍晚5點。
其實當時天色並沒有這麼昏暗,但是我所設定的拍攝模式拍起來便會
呈現類似的效果。


↓和上面照片是同一天的三峽老街,時間上稍晚一些,因此已經沒有任何
夕陽餘暉,老街上的店鋪不是打烊了便是點上昏黃浪漫的燈光。










































↑就以這張我家那隻在侯硐拍攝的貓咪做為結尾吧。

我想我所介紹的方式一定完全比不上專業、或者業餘攝影師、部落客們詳細,
也不大懂得怎麼比較相機程式的功能才是專業的;但我也只是把自己平常
最喜愛的相機應用程式分享給大家,總覺得好東西要拿出來讓人瞧瞧阿。


在照片分享的選擇上,我也沒有非常全面,最明顯的就是我並沒有納入「人像」
攝影的部分。其實只是因為我平日比較少拍攝人像的緣故而已,因此也不知道分
享哪張比較妥當,便作罷了。

另外,我也沒有提及「前置鏡頭」的部分.....其實這個原因更是簡單──
因為我的智慧型手機沒有前置鏡頭,所以當然沒有這個部分的分享囉。
(我的手機是2010年出產的HTC Desire HD A9191,雖然主鏡頭有800萬畫素,但
是沒有前置鏡頭的配備。)


至於Pudding Camera此款app的其他特色,我想一言蔽之就是「簡便」吧。

因為不是一般常見的、比較熱門的修圖兼拍照軟體,因此拍完照片便完全
沒有再下一步的編輯動作了,如果是想要隨時隨地能夠拍照、快速美化和拼圖的
使用者,應該會比較不適合使用這款app(或者必須很麻煩地搭配其他修圖軟體使用......)


最後,附上Pudding Camera官方的臉書專頁,上面有網友們自己透過這款軟體
拍攝的照片分享,可以稍微瀏覽看看喔。
https://www.facebook.com/Puddingc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