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草莓(巧克力)季----(02/13補充)

其實我一向覺得便利超商的「草莓季」是個商業陰謀。

畢竟雖然草莓的確是冬天才有的水果,但仔細察看商店裡特別推出的「草莓限定商品」,
便會發現--成份中「草莓」的含量少之又少,甚至幾乎都是以所謂的「草莓濃縮果汁」、「草莓粉」等化學物料調配而成。

不過......
即使是很「化學」的味道,我還是會忍不住去買些來試試。



(1)這是小七最近推出的一款草莓巧克力。













(2)裡面總共9顆,價錢是59NT,三種口味。




















回家之後便迫不及待地拆開品嘗一番
那就來看看裡面到底是什麼模樣吧~






↑這是圖(2)中,最上面那一款的巧克力。根據外包裝上的中文說明,這一款
應該草莓果凍」口味。不過個人覺得吃起來時,裡面那層果凍在味覺和
咬勁上比較類似「草莓軟糖」......





↑這是圖(2)中中間的那一款。名稱則是和上面那款很類似的「草莓果醬」,

不過吃起來也是讓人有些小小的失望。中間那層白色的部分和市面上那種軟
Q軟Q的糖果「棉花糖」幾乎一模模一樣樣,我吃下去時還以為這是「棉花
糖草莓巧克力」......

照片中看起來像不明的透明液體部分,不是我噁心的口水殘留喔!是類似果

糖的成分,甜甜的,應該是為了襯托「棉花糖」而添加的。
而這款也是這三款之中我最不喜歡的,不過那是因為我個人蠻討厭那種「

棉花糖」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種口味囉,也就是圖(2)中最下面那種印有蛋糕圖樣外

包裝的。名稱是很華麗的「草莓鮮奶油蛋糕」。中間那層很顯然就是脆脆
的餅乾,不過按照名稱去推測的話,應該就是那種蛋糕底下脆脆的那一層(吧?)
雖然名稱和實際口感還是有落差,不過至少這一款已經是三種之中的冠軍了

,勉勉強強。






三種吃起來的確都有濃濃的「草莓味」,不過名稱和吃起來的感覺似乎有

一段差距,而且在價格上和一般平日便利商店在販賣的巧克力比起來也稍
貴一些,數量上也比較少(我家那隻說「怎麼只有9顆,好小氣喔,幹嘛不多
一顆湊10整數!」哈哈哈~)

而裡面草莓巧克力本體的部分,個人覺得吃起來也沒有明治49元的那款好。

不過,反正一年也只被騙這一次,就好像過年特地買了刮刮樂卻全部摃龜一樣啦。







02/13補充----------------------------------------------------------

11號那天,因為某個緣故又興沖沖地買下了另一款草莓巧克力。

包裝上的名稱是「FURUTA草莓鮮奶油巧克力」。我看了一下成份後,發現和
上次那款略有不同,為了調配出「草莓」的味道,這次使用的是「草莓調製
品(麥芽糖、草莓、糊精)」以及「香料(草莓)」,雖然感覺上和上面那款巧克力有異,
不過終究一樣只是一些化學成份。





↑一樣也是在小七買的草莓巧克力,價錢同樣也是59NT







興奮地打開包裝之後,發現裡面巧克力的數量.......




數量竟然比上次少了! 這次是5顆。不過每個巧克力單獨的體型
都比上次介紹的那款大一些。↓




在一旁像個忠實觀眾般看著我記錄巧克力的我家那隻說:
「哇~這次只有5顆耶! 吼~好少喔!」
(我想這應該會是大部分購買這款巧克力的人,拆開包裝之後共有的心聲吧。)






↑來個一枝獨秀。



拍完外包裝,接下來當然是立刻來試試巧克力的味道囉!




↑咬開之後巧克力裡面長這樣。實際上看起來時,中間那層貌似是草莓的部分
顏色像極了涮熟後的梅花豬肉片。
至於那鮮紅色的地方,吃起來草莓味更重、而且有些偏酸。



↑拍一張不專業的側面照。



最後,總評的部分只能由我和我家那隻做出裁決,所以我想這樣的結論應該是
非常主觀的,如果有網友們試過之後和我們想法不同,請不要責怪我們兩人的
舌頭唷。

我們兩個都一致認為這款比上次介紹的那一款好吃一點。
不過似乎並沒有美味到讓我們想再次回購。

反正,試吃各款新推出的巧克力就只是一種冒險心態的玩樂罷了,美味度好像
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

在便利商店的草莓季結束之前,我想我們還是會依照心情繼續冒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